援鄂白衣战士走进我校 讲述抗疫一线故事

2020-11-20 15:47:22作者:何芊慧 钟贝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团委志工部主办,农学院、园艺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协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培训在4教A202举行。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援鄂医师龙胜男一行5人走进教室,为300余名学子讲述抗疫一线感人故事。

“在确定了要援鄂的整个过程中,包括剃光头发、眉毛和睫毛的时候我们都很坚强,但当飞机起飞前的那一刻,我看着医院为我们拍的出征照,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流,因为那个时候我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我能带给家人的最后一张照片了。”龙胜男是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的一名“95后”护士,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递交了援鄂请愿书。惊心动魄的画面在龙胜男护士的讲述中一一再现,现场的同学都湿润了眼眶。

在汉阳方舱医院,援鄂护士们不仅要照顾好患者们的身体,还要关注他们的心理,疏导他们的情绪。为了让患者提升信心、加强锻炼,龙胜男护士在方舱里教起了“你笑起来真好看”的广场舞,令原本低迷的气氛渐渐变得有生气了。“我们的支援给武汉带来了希望,而患者的信任更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小龙妹”的亲切称呼也让龙胜男感受到了巨大的温暖。这一事迹也被人民网、腾讯等媒体广为报道,被网友纷纷点赞。

“通过这次战疫,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95后’已经逐渐成长起来,我们可以成为社会的脊梁。你们‘00'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期待你们‘后浪’早日成长,勇担重任,把我们“拍”到沙滩上!”龙胜男护士的激情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很难想象,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够抛下一切,去到前线,今天听了嘉宾们的分享,我真的深受鼓舞。”金融学201901班的高宣锋激动地说到。投资学202002班的宋颖馨同学也表示:“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在大国灾难面前,也应该挺身而出,向医护人员致敬!”

五医院团委委员龙义添医师讲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注意事项,干事胡西满医师就医院志愿服务进行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