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学院联合举办消防日系列活动

2020-11-19 09:37:48作者:姚智宇 张佳琳 叶云科 郑驰 杨智刚 刘波宏 审稿:王中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11月6日至16日,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牵头,携手人文学院、食品学院、林学院、理学院、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119”消防宣传日期间联合开展“消防非小事,生活点滴间”消防主题系列活动,以志愿慰问、宣传教育、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营造消防安全宣传的氛围,强化学生及市民们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自防自救技能。

林学院开展了“119我们同奔跑”消防日公益跑活动。公益跑活动共持续三小时,同学们携带宣传标语从川农大成都校区全程慢跑到温江区消防支队;同时在人多的街道、市场,以慢走的形式进行消防宣传。在到达温江区消防支队后,同学们还为消防战士献上了自制的 “祝福手册”,将关怀与温情传递到消防战士的心中。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创意手抄 共绘消防”手抄报大赛,活动期间征集到了个人及团队作品30余份,包含手工制作和电子制作两种形式,内容涉及消防自救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逃生小要点等方面。随后,信息工程学院还评选出10份优秀作品并在网络推送宣传,阅读量共计1000余次。

人文学院同学们前往书香龙溪留守儿童基地开展“齐聚话消防”志愿活动,吸引儿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减少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课堂上志愿者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及消防工作,随后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消火栓以及灭火器。通过“言传身教”加强小学生对消防知识的了解,使小学生懂得感恩、尊敬消防工作者。

食品学院组织志愿者们在雅安校区聚雅楼餐厅、吉选超市、廊桥等7个地点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几位结伴同行的阿姨主动询问志愿者活动细节,志愿者们结合宣传单和消防资料,为她们耐心讲解了出租屋内、电梯公寓以及楼道内电瓶车涉及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鼓励她们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自己的家人朋友。

理学院举办“消防创意,与你共谈”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参与者跨三个年级,共计40余名。经过理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的初选与理学院党委办公室刘艳红老师以及宋三多老师对复赛作品的评选,最终选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并对所有选手的参赛作品给予了肯定。本次征文活动同学们都对消防安全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大家纷纷反馈“消防无小事,安全在心中”。

机电学院发起了“消防非小事 生活点滴间”小微视频制作大赛,号召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消防安全视频制作,让同学们在活动参与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截止目前,机电学院已收到20余份视频剪辑视频,最终将评选出六份优秀剪辑作品进行网络宣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