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现代国际关系专家做客“求实大讲堂”

2020-10-29 20:09:57作者:冯征宇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0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求实大讲堂”召开疫情后首讲,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研究所所长胡仕胜研究员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从中印边境冲突看中印关系”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部分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及各学院本科生到场聆听。

胡仕胜从今年“6·15流血冲突事件”入手,讲述了中印关系的现状,详细介绍了中印外长会五点共识、第七轮中印军长级会谈,中印边界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中印边界冲突的根源、中印关系的现状、印度在中国外交的定位以及中印关系经略面临的结构性难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现场提问踊跃。胡仕胜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收益匪浅,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受到了不少启发。

报告人简介:

胡仕胜,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导,主要从事南亚和涉藏问题研究。2004年8-12月,曾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SAIS)做访问学者,研究中美关系中的“西藏问题”。博士论文《流亡藏人族群认同实践与困境》获评优秀博士论文,并于2008年获藏研中心出版社出版;《新疆、西藏民族分裂问题》(合著),2014年由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当代中印关系的历史与未来》(合著),2020年4月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现任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藏研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