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两减”重点专项现场观摩交流会召开

2020-10-27 10:08:12作者:农学院 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0月24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我校与仁寿县政府联合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两减”重点专项“大豆及花生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四川省仁寿县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对我校农学院雍太文教授承担的第6课题“长江流域大豆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进行了现场鉴评。

24日上午,参会代表前往四川省现代粮食产业仁寿示范园区,现场观摩了“双减”产品展及千亩示范片建设,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辉介绍了园区粮食产业发展及与我校的合作情况。我校农学院王小春教授介绍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相配套的种管收作业机具研发及应用。雍太文教授介绍了课题集成成果“带、拌、减、诱、调”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绿色增效技术模式的技术要点与示范效果,在今年9-10月份持续遭遇阴雨低温,严重影响大豆灌浆结实的不利气候条件下,示范区仍实现玉米亩产506.4公斤、大豆亩产139.3公斤,农药使用量减少25-40%,化肥每亩使用量减少4公斤的绿色增效目标。

在工作进展交流会上,专家组结合现场观摩及全省大豆产业发展现状,高度评价了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绿色增效技术模式的技术效果及为全省大豆产业快速发展做出的贡献。雍太文汇报了第6课题的工作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鉴评专家充分肯定课题进展中取得的各项成果,高度评价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绿色增效技术模式理念先进、集成创新和可操作性强,并结合项目验收提出了完善性建议,希望项目组加强专项成果的推广力度,做成“两减”专项的标杆性项目。

会议期间,我校杨文钰教授作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理论与技术”特邀报告,介绍了2019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奖情况。

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王源超教授,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主管张凯博士,四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王金华站长,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周华强副主任,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植保站封传红副站长等出席会议,来自20余家教学科研单位、8个企业的72位代表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