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年会召开

2020-10-26 17:54:47作者:朱雪柔 张柳苗 邵长志 审稿:唐城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10月24日,“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年会暨荥经茶马古道与藏茶文化高峰论坛”在雅安市荥经县召开。

会上,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任大廷介绍了人文学院和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所依托的“校、企、地”三方合作的“雅安模式”研究优势。我校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窦存芳教授对中心的年度工作及未来计划做出总结汇报。

中心现已出版2部著作、申报了5项课题,并组织参与了编写《藏茶志》;同时中心与中央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师生联合组织的3个学术团队,正结合雅安地方文化的资源开展相关研究活动。中心2021年将升级申报工作;联合藏茶企业与北京部分博物馆,进行以雅安藏茶文化为主题的策展活动,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刊策划活动。

会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各方学者紧密围绕“保护和开发荥经茶马古道旅游资源,重塑藏茶产业历史辉煌主题,分别从荥经与茶马古道、茶马古道的变迁与现代价值、古道文化资源评估与开发、古道文化与地方经济发展、藏茶产业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演讲与学术交流,为荥经茶马古道与藏茶文化的发展精准把脉、出谋划策。

各大高校研究生之间互相学习与交流,为中心未来发展开拓思路,体现了“校地合作、学术资源共享、文化咨询平台”的宗旨。

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藏社科院、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雅安市及各县相关部门、荥经县藏茶企业、网络媒体机构、图书出版机构等单位百余人出席论坛。大会采用全程直播,目前平台浏览点击量已达到3.66万人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