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注协杯”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在校举行

2020-10-26 15:45:24作者:王佳瑜 王贯颖 谢璇 审稿:蓝红星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10月24日,四川省教育厅在成都校区主办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大赛全程通过“腾讯课堂”面向全国直播。大赛连续四年由我校承办、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10月24日上午,来自重庆、广东等地的39所高校128支队伍的384名选手进行线上初赛,初赛分为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两部分,题库均随机抽取,保证比赛公平性。

10月24日下午,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3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项目以“脱敏”公司信息为对象,利用“轻分析”等智能软件进行案例分析,考察了参赛者的基础专业知识、逆向思维和综合应用能力,引导学生应用智能财务软件对集成电路、新零售等国家重点关注行业的公司进行综合商业案例分析;在方式上,决赛环节嵌入“党建知识+专业知识”竞赛环节——《“会”乐“政”当时》,竞赛题目涵盖“会计知识”和从“学习强国”等权威资料库中选择产生的“党建知识”,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牢筑理想信念根基,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

大赛决赛评审团由全国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四川省会计高端人才、知名事务所合伙人等专家组成,按照匿名评审原则对团队的商业案例决策综合报告、风采展示与线上答辩进行评价,评选出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3支高校团队获得一等奖;西南科技大学等26支高校团队获得二等奖和西南交通大学等38支高校团队获得三等奖。

赛事以“比出专技、赛出思政”为内涵,在思想、形式、范围、内容四个方面实现了“四个第一”,即第一次引入“党建+专业竞赛”模式、第一次采用线上直播比赛创新形式、第一次实现参赛对象从省内高校学子面向全国学生、第一次选用智能财务与综合分析的考核方式。“四个第一”不仅响应了全国防疫需求,达到了学以致用、以赛促学的目的,也有利于真正培养出专业化、职业化、复合化的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