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持育成的优质杂交稻新品种获成都市第七届“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佳绩

2020-10-20 11:31:11作者:生态农业研究所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0月18日,由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第七届“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在温江区光华公园举行。来自省、市、区(市)县的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科研机构专家、种子企业代表与大户等300余人莅临现场。我校水稻研究所所长李仕贵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周伦理任专家组成员参加现场品鉴。

本届“鱼凫杯”共吸引省内外104个水稻品种报名参赛,经过田间种植初赛,有40个品种进入决赛,再经过现场专家组品鉴,两轮选拔,共评选出35个优质稻米品种,其中2个品种获钻石奖、5个品种获金奖、10个品种获银奖、18个品种获铜奖。我校农学院黄富教授团队主持育成的“锦城优雅禾”、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学伟教授团队主持育成的“川优6709”获得钻石奖。另有7个由我校水稻研究所、农学院主持选育的优质新品种获奖,其中“川优1098”获金奖,“蜀优730”获银奖,“荃9优2117”、“川优2275”、“川农7优58”、“川优817”、“锦城优蓁禾”获铜奖。我校主持育成的高抗优质超级稻“宜香优2115”已连续四届作为成都市“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对照品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