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校团学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

2020-10-18 20:31:29作者:朱玉情 谢心怡 赵雯妍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校团学组织举办“节约每一粒粮食,树立良好新风尚”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营造出厉行节约的良好校园氛围。

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科普和竞答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踊跃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法是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的?”“西红柿有美容功效是因为它含有什么物质”“世界四大粮食作物中原产于中国的是?”丰富的题目让同学大呼有趣,参与者们表示,快问快答得活动方式非常特别,参与答题不仅收获了快乐与奖品,更能丰富知识明白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各校区食堂门口的“爱惜粮食,从我做起”签名墙也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大家纷纷提笔,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对厉行节约的承诺。

“节约每一粒粮食,树立良好新风尚”线上知识竞答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线上竞答开放不足2小时已有百余名同学完成答题。学生融媒体中心还通过微博、QQ空间、抖音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就“节约每一粒粮食,树立良好新风尚”联动线上集体发声,鼓励全校师生积极转发,做厉行节约的接力者和倡导者。

据悉,自开学以来,校团委组织校级团学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团团大讲堂、光盘打卡积分挑战赛、食堂一日游体验等多种活动,接下来还将联合其他省内高校,线上线下联动发力,继续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引导全校学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粮食、合理消费的绿色生活习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