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讲座助力9千余名新生开启全新大学生活

2020-10-16 16:32:22作者:尹子臣/文 焦紫萌朱思琪/图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连日来,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从全校遴选了多名经验丰富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组织开展23场心理适应性讲座,覆盖全校24个学院9000余名新生,全部讲座将于10月20日结束。

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学业,针对同学们容易出现的心理落差、目标迷失、交际狭窄、缺乏自信等心理问题,讲师们从新生的视角结合自己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或以心理游戏、或以案例举例、或以错觉图片等形式切入话题,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大一新生常见心理困惑;多角度分析心理问题的形成原因;鼓励同学们在心理学原理指导下探讨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应对策略和方法。

系列讲座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多彩,语言幽默生动,通过穿插正念冥想、心理游戏等互动活动,寓教于乐,帮助新生们在享受丰盛的心灵大餐的同时,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和心理求助意识。

“大学生活确实跟想象的不太一样,听了这个讲座,我觉得自己应该调整心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当然也要学会求助。”来自农学院的一位新生同学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