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召开

2020-10-15 17:36:07作者:杨莉 审稿:薛波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和省纪委监委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把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引向深入。

会上,王斌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情况,领学了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王斌指出,当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依然突出,不讲政治、不守纪律、不懂规矩的问题客观存在,权力风险和被“围猎”风险值得高度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绝,失泄密问题呈易发态势。我们对此要高度重视、敲响警钟、抓好整改。

王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防线。二要坚定守护初心、经常叩问初心、持续滋养初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三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在全面深化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中展现新作为。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越界》,依次就举一反三、反躬自省、汲取教训作表态发言。

全体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党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警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