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10-14 20:52:39作者:耿昌莲 审稿:杨本珍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何格,办公室、生活服务二科负责人,食堂、校园超市、汽车队、招待所等科室和合作经营单位的工作人员近200人接受培训。

成都市利民消防安全中心殷宏峰教官担任主讲。他列举了几起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血淋淋的事实让参训人员认识到火灾事故所带来的惨痛教训,真切地感受火灾带来的重大危害,接着从火灾的分类、各类火灾的特点、危害、预防、自救与逃生方法进行普及,对常见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进行讲解。他针对后勤人员从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日常消防知识及防火措施,详细介绍各类火灾的不同防范措施及自救疏散知识。他浅显易懂地对消防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进行介绍,强调后勤员工和管理人员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担负着的重大责任。

在实操演练部分,殷宏峰与现场参训人员进行频繁互动。通过提问、现场演练的形式,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握”、“四压”,讲解并示范了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参训人员近距离直观地学习了基本的消防技能、掌握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次次扣人心弦的提问,让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变得不同寻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