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

2020-10-10 10:32:22作者:冯征宇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邝良锋副教授的“现代学徒制背景下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实践人’育人模式研究”项目名列其中。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共立项151项,四川省仅5项。

近年来,学校通过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队伍质量提升专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政教育研究专项等举措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效初显,2018年实现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零的突破,2019年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此次实现在国家社科基金思政课研究专项首次立项。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率、成功率,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早启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争出成绩”为方针,及时在全院范围内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专家为学院教师做经验交流和指导培训,多次组织教师们进行论证与交流。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自2019年开始设立,主要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构建中国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