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四川省实验室创建工作讨论会

2020-09-30 17:20:40作者:王丽 审稿:任万军 来源:发规处 点击数:

  

9月30日,学校召开四川省实验室创建工作讨论会,加快建设四川省实验室,全力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会议由校长吴德主持。副校长陈代文、李明洲,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点领导专家等20余人参会。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任万军介绍四川省实验室创建背景。四川省实验室是由省政府统筹规划,地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协同共建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是四川建设国家实验室的“预备队”。

吴德指出,建设四川省实验室进而推进创建国家实验室,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机遇也是挑战。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要深刻认清形势,夯实基础,多措并举,争取更大支持;要加快举措落实,集中力量,多方统筹协同抓好四川省实验室建设工作。实验室建设要有国际思维,立足西南地区农业产业优势和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和问题,通过政府指导、学术引导、技术创新、市场转化等方式,努力建成开放共享的高水平科研平台。要面向国内外遴选尖端人才和各学科领域的权威带头人,为高标准推进实验室建设贡献力量。

陈代文提到,四川省实验室的建设要立足国家战略,立足粮食安全,立足其他地区农业技术难以应对的多元复杂场景,解决西南地区生态资源卡脖子的重大农业问题;要围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系统性、前沿性的创新科技,策划好实验室建设方案;要定位准确,突出西南农业特色与优势,聚焦中国农业难点与痛点,在体制与机制上实现创新。

李明洲谈到,学校要抢抓“布局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一重大机遇,围绕“现代农业”领域,以省科技厅工作指引,协同地方政府及其他科研院所共建四川省实验室,加快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与会专家围绕实验室的使命定位、建设目标、组织名称、管理体制、研究方向等内容提出建议和意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