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农学院院长与拟推免学生面对面

2020-09-29 17:54:39作者:苟扬 田德文 汤瑞瑞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在农学院会议室开展,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黎明艳(主持工作)与学院35名2021年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同学们座谈交流。

“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川农大的荣幸;育天下英才而成之,是川农大的责任。”黄玉碧对同学们送上热烈祝贺。他回忆自己几十年前考入川农的场景,谈到了自己与农学专业和作物学科的深厚缘分,勉励同学们戒骄戒躁,踏实耕耘,继续在川农的沃土上,做好生涯规划,充分运用学校和学院搭建的成长平台,为四年本科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努力成为习总书记寄予厚望的“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新农科人才。他要求同学们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严守学术诚信,扣好学术生涯的“第一颗纽扣”。字字句句中,充满了对同学们的殷殷厚望。

拟推免学生们畅所欲言,围绕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社会实践形式、教学课程安排、学生干部管理等各方面建言献策,感谢生活导师制度对自己的帮助。学院领导认真听取,详细记录建议,并郑重承诺:“学院会高度重视你们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清单并逐条销号。相信你们的期待,一定会让你们的师弟师妹们获益!”

农区的刘梦颖同学感叹道:“今天没有领导与同学,只有师兄与学弟学妹、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心里话互谈,也是一堂让我难忘的思政课。农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黄院长的话会激励我们在今后砥砺前行,在做人和做事中不断提升,传承和发扬好‘川农大精神’。”参会同学们表示,将在大学最后一年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将“团结拼搏,永创一流”的农院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