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 新开端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推进

2020-09-23 15:33:52作者:刘思妮 审稿:马海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当前正值2021届毕业生的求职“黄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和就业形势的影响,学校高度重视,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头号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持续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及早启动 深挖毕业生就业需求

我校在今年3月份就同步启动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份编印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南》和《2021届毕业生选录指南》在就业信息网先行发布;在全校9676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开展了就业意向调研,全方位掌握毕业生求职需求。

开学以来,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主动出击,开学第一天便发布了2020年下半年用人单位校园招聘服务安排,保证学生返校就能参加招聘会。同时,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学校举办校园招聘活动,并通过就业信息网、就业信息公告栏、微信公众号、宿舍LED等方式广泛向毕业生宣传招聘会信息,热忱为广大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服务。

全员参与 招聘会如火如荼进行

开学前两周,已有111家用人单位来校开展专场招聘会,其中世界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优质企业83家,占比74%,450余名毕业生成功签约。截止目前,预约校园专场招聘用人单位已达532家。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HR李女士表示,学校对用人单位服务周到,安排专人对接,从多方面、多渠道为其进行招聘宣传,我校的毕业生综合能力突出,川农学子在公司的表现得到了一致认可,今年的专场招聘,有50余名2021届毕业生完成了现场签约。学校为保证单位和毕业生双选的效果,还专门设计了专场招聘会反馈表,用于及时了解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招聘会的意见,通过此举,专场招聘会的单位招聘人数和实际签约情况都得到了有效保障。

加强指导 “校-院-班”三级联动服务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院-班”三级联动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也同步跟进。

开学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和开展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备考线上培训、简历制作线上培训、就业创业咨询室、简历门诊等一系列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千余人次,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各学院也陆续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号召学院老师主动关心毕业生,为毕业生推荐就业信息,为考研学生联系导师,精准摸排学生就业困难原因、分类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等。

未来一个月内,招生就业处还将联手各个学院共同开展求职、考研讲座等系列活动,助力学生满意就业和升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