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纠察队:训练场上的“特种部队”

2020-09-22 15:20:09作者:保卫处 审稿:赵桁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伴着雄壮嘹亮的口号声,站军姿、踢正步、队列训练……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正按计划进行中。秋日的微风细雨给参训的教官和学员捎去了一丝凉意。一支身着特殊制服的队伍出现在训练场上,成为了一道全新的风景线。他们便是军训纠察队的队员们。

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2020级新生军训方案里提出,要以最严纪律和最强作风扎实开展好军训工作,首次在军训过程中设立军训纠察队,负责军训现场秩序维护,对学生军训期间私自外出、违反军训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督促纠正,将违纪情况及时登记上报;对军训团训练情况、军容军纪、校园文明等行为实施全程督促,确保在军训中各项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据悉,军训纠察队主要由我校退役复学学生组成。军训不止是让学员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更重要的是培养学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养成部队般的优良作风。纠察队员们在训练场上表现出来的责任心、使命感以及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在新生中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效应,对参训学员的士气起到了积极的鼓舞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