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再次获评全省优秀

2020-09-22 11:13:48作者:周娅洁 古颖秋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川青办对2020年四川省大中专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集体和团队进行全省通报表扬。我校以全省第一的考评成绩获评“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其中“国医卓牧先锋队”和“食代先锋团”获“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省此次仅13个单位和18支团队获评。

来自动物医学院的“国医卓牧先锋队”践行“中医农业”理念,聚焦乡村生态健康养殖业转型,在通江、雷波等地的6个村镇开展实践活动20余天,举办中兽医讲座10场、走访养殖户500余户、发放中兽药2000余袋,与6个对口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开设“国牧”研修班,与企业携手举办覆盖8000余基层养殖人员的云培训7场,助推中兽医理论技术在全面禁抗下的应用。

来自食品学院的“食代先锋团”聚焦餐企新模式和地摊经济,对四川、湖北、重庆等16个省市200余户商家企业开展调研。深入4个社区、72个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宣传。团队还赴凉山州会理县,达成“电商+新媒体”运营合作,设计新型包装4套,帮助当地农户销售3000多斤鸡枞油、100多斤干菌,创收约6万元。

今年,校团委在结合疫情防控新要求的基础上,在全省高校率先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暑期社会实践。聚焦“爱国力行勇担当,青春奉献心向党”的主题,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团”“川农大精神寻访团”“科技支农帮扶团”等13个类别,19756学生组建1468支队伍,前往全国各地开展科技助农、脱贫攻坚、文化下乡、法治乡村、爱心支教、挂职锻炼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得到人民日报、搜狐网、四川日报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