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团支部开展“争当‘川农大精神’新传人” 主题团日活动

2020-09-21 15:05:50作者:宗荣华 贺唯玮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今年是“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从9月初开学以来,500余个团支部和各级学生组织围绕“争当‘川农大精神’新传人”的主题,精心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累计吸引2万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同学们集中学习反映“川农大精神”的视频或图文资料,如观看《川农老照片》,阅读《川农往事》故事,分享“川农大精神新传人”先进人物事迹,开展川农大校史知识竞赛等。学院党政领导、系室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优秀学子,纷纷结合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围绕“我眼中的川农大精神”深入支部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同学们以“争当‘川农大精神’新传人”为题,结合学习感悟,进行交流分享,展现新时代川农学子如何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践行“川农大精神”,部分支部还设计集体朗诵“我自豪,我是川农人”、齐唱校歌等环节。

来自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老师在微团课中以新中国抗争史、奋斗史和发展史为脉络,回忆川农人在各个历史阶段艰苦奋斗、勇攀高峰,最终积淀凝练出川农大精神的过程,并结合川农数次易址的历史,深入浅出地阐述学校与国家“同发展,共命运”的深刻道理。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庄萍萍老师在微团课中结合自己在川农大潜心学习和踏实工作的个人经历,向同学们述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真谛。她认为:“川农大精神的内涵,不是让同学们刻意去践行,而是在努力奋斗中潜移默化地传承和弘扬。”

园艺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瑜老师从初识川农、相遇川农、爱上川农,最后扎根川农——“十年回首,已是川农人”为题,用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她与学校最真切最美好的故事。

在“争当‘川农大精神’新传人”的主题分享环节中,同学们围绕自身感悟和学习心得,踊跃展开交流和讨论。来自机电学院的任保鑫分享到:“通过团日活动,我进一步体会到‘川农大精神’的思想内涵和实践意蕴,它教会我们应该怎样去做一名‘川农大精神’的新传人以及如何向身边人讲好川农大昨天、今天和未来。”

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邓筱彤表示:“当与大家一起朗诵《我自豪,我是川农人》时,身为川农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铿锵有力的朗诵中更明白作为新一代川农人的责任和使命。希望自己能继承和发扬好川农大精神,勤奋学习,锻炼能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川农大精神新传人!”

来自青马班优秀学员林学院的谭海璐同学分享“川农大精神”对她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改变。她说:“川农大精神不是空洞的口号,它应是每位学子血液里流淌的一部分,是灵魂中的芬芳,是即使离开学校,都深藏于骨髓的信仰。”

大学生艺术团和学生社团的同学们还将书法、绘画、舞蹈、音乐、微电影等融入团日活动中,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川农大百年建校历程与“川农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据悉,校团委还组织开展“我感悟的川农大精神”征文、“川农大精神”20周年快闪、“川农大精神传承有我”原创作品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营造学习和传承川农大精神的校园氛围,同学们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中争当“川农大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开拓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