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地联系 深化“盟遂合作”

——我校民盟专家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2020-09-21 11:31:34作者:刘生成/文 杨雯/图 审稿:朱雨欣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统战部和遂宁民盟市委,邀请遂宁市统战部、四川民盟省委等一行17人,来我校就在新时期深化“盟遂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考察调研。希望能与我校就当前遂宁地区农村现代化发展不足、农业附加值偏低、三产联动性不强、农村闲置资源整合利用与市场运营等核心问题加强校地合作,协助遂宁市船山区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

党委副书记张强代表学校对民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盟遂合作”是民盟四川省委历史悠久的品牌项目,而四川农业大学早在1986年就作为首批合作高校参与其中,老校长杨凤教授就曾担任首届“遂宁市科技经济顾问联组”的副组长,90年代民盟四川农业大学总支积极组织畜牧、粮食、果蔬、农机等方面的专家盟员赴遂进行调查研究、项目研发和推广,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关成果不仅在遂宁全市也在全省十余个县加以推广。张强表示,30多年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四川省加快建设“10+3”现代农业体系的背景下,学校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盟遂合作”,加强双方在农业科技、农业发展、农村规划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随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介绍了我校校地合作的相关情况,校团委书记刘思麟介绍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实训基地的相关情况。遂宁百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燕副教授则从科技服务、平台引领、服务农业产业新型主体等三个方面,重点向考察团介绍了我校在遂宁地区开展校地合作的具体情况。管理学院傅新红教授、园艺学院吕秀兰教授则分别就自己在遂宁地区进行的产业规划、经果林种植推广等进行了介绍。

遂宁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表示被学校务实、真诚、创新的实干精神深深感动。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遂宁希望向四川农业大学“借人、借智、借势”。“地方有舞台,高校有人才”,希望四川农业大学能尽快组织专家考察团来遂宁实地考察,在双方35年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盟遂合作”2.0版,助力遂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