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四川科技小院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9-20 21:30:22作者:农学院​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9月17日,2020年中国农技协(四川)科技小院工作推进会在眉山市东坡区眉山宾馆召开。中国农技协会理事会主要负责人柯炳生、任师铎、张建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四川省农技协第四届理事会,四川省科协,四川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农业农村委、四川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各个小院入驻研究生代表、科技小院依托单位负责人共80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张建华宣读新建7个科技小院的批复,柯炳生为今年四川新建立的四川都江堰猕猴桃科技小院、邛崃蜜蜂科技小院、米易枇杷科技小院、三台麦冬科技小院、马边茶叶科技小院、西昌苦荞麦科技小院和会理烟草科技小院授牌。5个前期已建科技小院的代表分别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7个新建科技小院的代表也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工作计划,表达了建立好优质科技小院的决心和信心。

四川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四川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原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表示,看见新的高校加盟科技小院,看见新的科技小院建成感到非常高兴,对科技小院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希望科技小院以需求为引领,服务好驻扎地的产业发展和科技需求,需求指的是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地方三农兴农发展的需求,以需求为引领就需要关注五大振兴问题,农业农村现代化、信息化的问题和“10+3”产业体系建设问题。邓良基指出我们的科技小院特色很“农”,面向农业农村农民,面对广大的土地,要解决的问题是“最后一公里”和我们科学技术之间的对接问题,要解决顶天立地的问题。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科技小院建立的根本性原则就是要解决现实生产中的科学技术问题,科技小院要明确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什么?三是以创新为驱动,根据现代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时代和现实的需求去创新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其中最重要是技术创新,不断创新以适应国家战略发展的需求。

柯炳生充分肯定了我校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的工作,认为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在社会服务方面成为了当地技术的主要支撑力量,在技术服务方面覆盖了从“种的好到卖得好,再到吃得好”的全产业链。在学生成长方面,培养学生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能发表高影响因子的论文,成为集科研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