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校史馆的特殊纪念信

2020-09-18 10:15:02作者:陈昀菲 审稿:潘坤 来源:档案馆(校史办) 点击数:

  

9月16日至今,校史馆三校区全面开放,新晋学生解说团整装待发,开启校史文化传播全新之旅。三天时间,解说员为入馆参观的师生发放由档案馆(校史办)、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设计的“川农大精神”正式命名20周年纪念信1000余份,并解说校史文化。

纪念信内容为“川农大精神”诞生历程及在新时代的传承发扬,包括温家宝等多位国家领导人及省政府对“川农大精神”的关注,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再次走入大众视野的以优秀校友雨衣妹妹为代表的“川农大精神”故事;以及近三年来,我校众多教授、专家秉承“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奋斗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一线,做出的巨大贡献,以此弘扬大学精神。信的背面则展示2000年7月,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党组号召全省教育战线学习和弘扬“川农大精神”(川组通[2000]19号)的文书档案。整个设计严肃中不失年轻化校园风,以代表农业的沉稳绿色为主色调,字体活泼,并融合温家宝总理就“川农大精神”作出批示的档案资料、校徽、川农牛等元素,给参观者留下“川农大精神”纪念年的特殊礼物。

解说员为参观师生讲解川农大百余年历程,领悟学校历史精神内核,他们用微笑温暖来访者,用热情感染聆听者,用耐心打动学习者。据悉,校史馆将形成定期定时地常态化开放,重点抓好解说团队,做好专业化培训,欢迎全校师生前来参观、学习,了解校史文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2023: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 奏响高质
  • 铭记伟人光辉 投身伟大事业
    铭记伟人光辉
  • 学子荣耀之夜 青春精彩绽放
    学子荣耀之夜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