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齐发力 花样迎新受好评

2020-09-18 10:09:32作者:冯文薏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迎接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帮助新生更全面、立体认识校园,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校团委从8月底至新生报到期间,统筹开展丰富的迎新活动,吸引新生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

全新策划,校园直播吸引5万观众

“原来我的大学是这样的呀”“迫不及待想要奔向川农”“给冒雨直播的工作人员点赞”……9月9日至15日,校团委特别策划开展的“你好,新同学!”迎新线上直播活动,带领新生多角度、全方位提前了解校园多彩生活,本次活动是校团委聚焦新媒体建设,融合多主题、多内容、多平台同期开展迎新直播活动的首次尝试,6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近5万,单平台单次观看人数最高达8500人。

针对新生特点,直播活动采用B站、抖音、微博等新生喜爱的新媒体平台同步。在校园直播中,2020级新同学跟随主持人脚步参观三校区优美的校园环境,体验网红餐厅魅力,见识传说中神奇的“搬牛小分队”,感受图书馆的文化底蕴,围观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了解川农大精神的历史渊源和魅力。在优秀学生直播交流会上,来自优秀学生标兵、创新创业典型、志愿服务达人、文化艺术代表的6位优秀师兄师姐,结合大学生活经历,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给新生们带来满满干货分享和互动交流。

搭建平台,多彩活动展示新生风采

为给新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让2020级新同学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彰显青春力量,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了“新生开学典礼发言人遴选”“新生线上才艺大赛”“向川农大报到”等多项新生品牌活动,帮助新同学提前感受大学校园氛围,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开学典礼发言人遴选”自开通活动报名通道以来,共收到来自24个学院的209份报名信息。目前,活动以进行到最终选拔阶段,同学们热烈关注积极为自己学院的候选人加油打气。“新生线上才艺大赛”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来自三校区的245名新同学报名参加了声乐、舞蹈、器乐等5类才艺的展示。本次才艺大赛增加了书法、绘画、戏剧等多门类才艺内容,鼓励新生展示不一样的自我。“向川农大报到”活动则是在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初就开展举行,2020级学子将自己与录取通知书的合照展示投稿,第一时间建立起新生与川农大的联系,引导新生增强的爱校之情。

多种多样的新生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青春舞台,助力新生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中勇敢秀出个人风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第一抹靓丽的色彩。

暖心惊喜,带来不一样的报到体验

为让新同学纪念入学第一天,学生融媒体中心在打造留念签名墙的同时,开展了“我与川农的第一张合影”活动,为新生和家长在学校标志建筑、签名墙等地合影留念,新同学们通过私信“青听川农”微博,就可以轻松获取自己的合照。截止17日20点,学生融媒体中心累计拍摄合影近万张,为初来乍到的小萌新们打造首张川农纪念照片、为送子女入学的家长和新生留下在川农的第一张全家福。

17日中午,大学生艺术团为迎接新生特别准备的快闪表演吸引现场200余人驻足观看。从恢弘大气的管弦乐到温婉柔和的民乐,从动听的歌声到激昂的舞蹈,艺术团的成员们给新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惊喜演出。

此外,为了给新生和家长在报到期间提供优质又优价的酒店信息服务,8月底,校学生会外联部的学生骨干们就积极与校园周边酒店展开协商,同40余家酒店达成开学期间不涨价及凭借录取通知书即可享受相应优惠的协议。“我们送孩子来报到就怕找不到住宿的地方,现在有这么多选择,这个服务工作做得太到位了。”一位来自河北的学生家长称赞道。

据悉,本次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开展的系列迎新工作与活动聚焦新生切实需求,服务新生与大学成长接轨,形式多样、细致入微,力求新生解答疑惑、提供便利,全面配合学校向新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2023: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 奏响高质
  • 铭记伟人光辉 投身伟大事业
    铭记伟人光辉
  • 学子荣耀之夜 青春精彩绽放
    学子荣耀之夜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