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本科生在抱子芥采后品质调控研究中取得进展

2020-09-17 18:27:46作者:园艺学院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近日,园艺学院在国际学术期刊《Food Chemistry》上发表题为“Effect of light on sensory quality, health-promoting phytochemicals and antioxidant capacity in post-harvest baby mustard”(《光照对抱子芥采后感官品质、生物活性物质和抗氧化能力的影响》)的学术论文。该期刊为中科院农林科学大类1区Top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6.306。

抱子芥为芸薹属芥菜种变种,是中国特色蔬菜,主要在川渝地区栽培,含有丰富的芥子油苷、类胡萝卜素和抗坏血酸等生物活性物质。针对抱子芥采后易腐变质的问题,本论文研究了不同光周期处理对抱子芥腋芽采后感官品质、生物活性物质和抗氧化能力的影响,揭示了光照处理对抱子芥采后品质的调控机制,并筛选出最佳的光周期处理条件,为抱子芥采后品质调控提供了理论支撑。

该论文受到国家自然基金和四川农业大学本科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的资助。论文以四川农业大学为唯一单位,园艺学院孙勃副教授与园艺专业2017级本科生狄红梅和张佳琪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园艺系实验助理张芬老师为通讯作者,园艺专业本科生夏评鑫、黄文莉、简越和张晨璐为共同作者,该论文的发表刷新了园艺专业本科生独立发表论文的新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