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川农大精神”融入动医迎新“小细节”

2020-09-16 22:08:02作者:徐维鸿 叶嘉灵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同学你好,这是你的家长联系卡和一卡通,上边这个二维码,扫一扫,你可以了解咱们学校的灵魂——‘川农大精神’”。迎接2020级新生,动医学院没有“额外设计”,而是“川农大精神”教育融入到迎新的每个服务指引环节里。

走进动医学院的迎新点,会首先看见飘在空中五彩斑斓的气球。这每一个气球上都印上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的十六字核心内容,每一位2020级动医学院新生都会获赠一个自己喜欢颜色的气球,并有学院志愿者告诉新生“这上边印制的就是咱们的川农大精神,这是伴随你整个大学生活甚至一生的川农品质哟”。不仅如此,在今年动医赠送给你家长联络卡上,也特别加持了“传承‘川农大精神’,共建‘和谐、奋进、幸福’动医”的宣传语,还设计了微信二维码,能直接扫码联通学校“川农大精神”专题网,迎新志愿者会引导新生和新生家长通过专题网深度了解川农的文化基因和川农人的精神品质,从而真正爱上自己的母校。

此外,学院制作的毕业生风采录、各种指示标识、新媒体链接卡等,都融入了宣传“川农大精神”的元素。同时,在志愿者的培训中,学院也专题培训了川农大精神的基本内容,鼓励志愿者们通过自己对校魂的学习体悟,向新生传递川农人的文化自信,并通过学生的自我学习,用行动传承好“川农大精神”。

在融入“川农大精神”的同时,动医学院也把新生的专业教育前置到入学第一天。老生们通过收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创新实验、社会实践中拍摄的一些个人掠影,制作成带有专业特点的个性明信片,同时邀请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和新生班主任助理写一段学习生活建议赠言,祝福新生开启大学生活,帮助新生透过一张张包含实验动物、实验仪器、中医药等元素的图影以及学生关切寄语的祝福里,感知所学专业对于守护生命健康的价值和内涵。

据悉,学院还会在新生小班的第一次班会中,通过班主任和驻班党员给新生授讲的“大学初心第一课”,进一步讲好川农人传承“川农大精神”的故事,提升新生的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