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心食意迎新生

2020-09-16 21:54:37作者:邓又天 彭小芮 张丽娜 张婉荧/文 冯坛/图 审稿:侯维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食品,我来了!”“创意满满,你们太有心了!”9月16日上午2020级新同学入校,食品学院第一批到校的同学被学院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所感染。食品迎新点井然有序,承载食品文化寓意的贴心服务充满特色。

454张手写卡片 学生党员行动引领新同学

在食品学院的迎新点,党员服务岗格外引人注目,不仅有4个本科生党支部百余名学生党员担任迎新志愿者,给予新生热心接待、悉心引导,更有一摞由72名学生党员为454名新同学贴心制作的“师兄师姐寄语”手工卡片,累计近千条学习小妙招、生活小贴士送给每名食品萌新。

“大学,就是开启梦想的地方,一起勇敢往前冲!”“走出寝室,图书馆、实验室、社团都是不错的去处,开阔视野、提升技能,在大学里遇到更好的自己!”“保持学习热情,赶快在大一把四六级过了吧!”“不要盲目跟风,认真想清楚你最想要什么,努力吧,结果一定不会差!”……一张张手工小卡片、一条条温馨小建议,传递着学生党员热心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校园生活的心意。“这是我收到的特别有意义的入学礼物!进大学后我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也像师兄师姐一样传递正能量。” 一名新生拿着手绘卡片激动地说道。

600余个特制饼干 传递食品文化育人的理念

为更好地迎接2020级新同学,学院提前两个月精心谋划、提前部署,从一块饼干开始,向全院新同学传递川农食品人“团结、友爱、互助、进取”的精气神。

“此次制作的‘萌新曲奇’以学院独特的美食风格,结合食品营养健康与材料全利用的理念,旨在向萌新传递我们新时代下的食品思维。”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何利指导同学们调制饼干配方,为了保证饼干的新鲜度,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烘焙俱乐部在昨日熬夜制作这份迎新礼物。经过长达8小时的匠心制作,杏仁味、可可味、蔓越莓味等5种口味的曲奇饼干诞生并被装入印有“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粮以俭为重”的特制包装里,向新生宣传弘扬节约“新食尚”。

饼干派送现场,一名新生家长说道:“今天来送孩子来报到,看到食品学院很热心、很用心,各个细节都很到位,我们感受到了食品学院从老师到学生的优秀,非常放心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

创意新媒体,带领新生玩转校园

新生入学前夕,学院微信公众号“食载青春SICAU”以开学季为专题推送了三期“新生必看”系列推文。分别从入学攻略、校园指南对新生进行指导与帮助,并面向新生开展“节约‘新食尚’”线上活动,将新生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期待推向高潮。“知道自己被食品学院录取的当天就关注了学院的公众号,了解到许多关于学院的动态,看到很多优秀师兄师姐的报道,给我的大学初体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名新生说道。

食品学院此次迎新,用创意和细节潜移默化的传递育人理念,让每一名新食品人在体验中开启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