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大学生助力大凉山大花乡脱贫

2020-09-15 16:57:56作者:陈炫 刘婉悦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9月14日-20日,动物医学院的“情系三农·推普脱贫”小分队的6位成员走进凉山州越西县大花乡,针对彝族同胞开展推广普通话助力脱贫活动。活动由“普通话普及程度”调研、“推普重点服务建档立卡”和“普通话教学”3个部分组成。

13日,小分队成员在大花乡第一书记的协助下,针对当地18—45岁的彝族村民和学龄儿童掌握普通话的程度、日常使用频率、交流舒适度、文字使用等进行较为细致的调研,针对当地缺乏普通话基础的群众进行建档立卡登记,便于后期长期跟踪帮扶。

14日,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第一天,普通话推广教学正是启动,川农志愿者在当地幼儿教学点,灵活结合当地已有设备、教材,针对学龄孩童开展词汇跟读、场景模拟、互动应用、体验游戏、书写辅导等多样的教学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还将根据开展活动中调研收集的信息,针对当地来动力人口具备基本普通话沟通能力,但由于缺乏普通话应用场景,致使大多数彝族村民使用普通话不顺畅、外出不敢使用普通话等情况进行教学和推广服务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