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许仕梁:努力拼搏 沉淀自我

2020-09-11 11:51:59作者:周欢 雷炳熙 审稿:秦之香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许仕梁,商学院2020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曾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等荣誉;获得社科奖营销策划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等多项省级竞赛奖项,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担任过学院党委办公室助理、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以及小班班长。他收到了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五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目前已确定前往曼彻斯特大学攻读信息系统管理专业研究生。

从拼搏到沉淀

2016年金秋九月,许仕梁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川农大,此时正值学校一百一十周年校庆,他作为一名新生,深深的感受到了川农大的实力与爱意。他说:“川农大于我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刚进校时,我通过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与同学,在此期间我也了解到了应该怎样度过和分配大学时光。”于是,他满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开始了四年的拼搏。

“在同学们眼中,大一、大二也许是大学中最闲暇也是最有趣的时光”,许仕梁说。但他并没有就闲暇地度过大一、大二。这两年中,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先后担任了学生会体育部干部,学院党委办公室助理,小班班长等职务。在他带领下,班上以寝室为单位组织了学习小组,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全班平均成绩排列年级前茅。他带领班干部组织读书分享会、团组织主题活动、社会实践等班级活动,基本上没有缺席的同学,电子商务16-1班成了一个和谐、奋进的班级,荣获了校级优秀班集体,他也在大一下期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大二上期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工作虽然忙碌,但他的学习却没一丝放松。老师总能看到教室后排座位上高出同学一大截的他,专注地听课,认真地做着笔记,一丝不苟完成作业。在办公室、在校园中,老师、同学们总看到他书不离手,利用一切时间学习。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他没有缺勤、迟到过一次。并在大一、大二期间多次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会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并获得了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及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许仕梁说:“大一、大二是拼搏的也是快乐的。正是因为这些经历,才带给了我之后的改变。”

每一位进入大三的大学生都深深感到沉重的担子压在了自己的身上。许仕梁也是如此,他认为大三大四是一段沉淀的时光。他积极参与各项专业比赛,取得了市场营销策划师证书,先后获得了电子商务三创赛省级一等奖、社科奖营销策划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进入大三,每一位室友都有确定了己拼搏的方向,或考研或留学,整个寝室都有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图书馆自然而然的也成为了大家常去的地方。许仕梁说:“一进入大三就我发现周围的气氛已经和大一大二不同了,我看见了很多优秀的同学都在努力变得更加优秀,而自己与他们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就意识到了必须努力学习追赶他们,我也相信自己能够做得更多,变得优秀。而大三大四努力的这些日子,于我而言虽有些许枯燥但又十分的充实。”从那时开始,图书馆、食堂、寝室便是许仕梁一天的全部。

熟能生巧

谈及为什么最终选择了出国留学这条道路时,他说:“我很喜欢英语,留学能让我更好地学习。同时,我接触过很多留学的学长学姐,在他们的影响下,刚到出国留学是一种机会也是一种挑战,它能给予我专业方面的提升及视野的拓展。”这一想法得到了很多老师及家人的支持。

在准备出国留学的这段时间里,许仕梁先对出国留学的学长学姐进行了咨询,了解考试是怎样的,随后根据搜集的资料进行复习计划安排。他将练习、改错、积累三步分别运用在每一天的上午、下午以及晚上。由于以前极少使用口语,口语运用成为他最大的短板。于是他制定了早上6点半、晚上9点后前往校区读书公园进行口语练习的计划,相识的同学们总能在这两个时间点从远处看到一个高高的身影徘徊在树丛间,阵阵英语阅读声远远传来。这样的练习一直坚持着,因为他坚信: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

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在他的努力下,他收到了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五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最终确定了前往曼彻斯特大学攻读信息系统管理专业研究生。

回顾大学四年时光,许仕梁感慨:“在商学院学习的四年时光是幸运的也是快乐的。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负责且可爱的老师,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在他们的影响下,才有了我充实而又无悔的四年,才有了我关于未来的一系列规划。”对此,许仕梁很感谢商学院老师与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与关心,尤其特别感谢他的三位指导老师李晓林、周林和张瑞瑞老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许仕梁即将在异国开始一段崭新的求学旅程,努力拼搏会一直跟随着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