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邀请专家把脉学科专业建设

2020-09-09 17:50:45作者:动医学院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为高质量推进兽医学学科、动物医学专业一流建设,9月8日,动医学院在成都校区举行“兽医学学科建设、动物医学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研讨会”。学院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教授,教育部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教授把脉问诊,帮助兽医学学科、动物医学专业准确定位、增强信心、厘清思路、规划未来、锻长补短。动医学院院班子、各系室负责人、所有高级职称教师参会。

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兽医学科和动物医学专业的整体建设情况、取得的主要标志性成绩成果、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高校、存在的问题和目标规划进行了汇报。

沈建忠在听取汇报后,结合国内相关农林院校兽医学科建设的情况,对川农大动医学院兽医学学科、动物医学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他针对培育一流人才队伍、培养一流学生、建设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建议动医学院强化人才队伍科学建设,优秀人才引进和自身人才培养“双轮驱动”;立足学校学院实际,促进各二级学科均衡发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统筹有序,传统领域与前沿探索协同并进;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既要瞄准科学前沿和社会潮流“顶天”,又要扎根地方经济发展和“三农”实际与特点“立地”,扎实增强自身建设内驱动力;立足兽医学科的特点,构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互补互促的良好机制。

张国中结合动物医学专业认证标准(第三级)、动物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如何厘清教学根本任务,对接新农科卓越兽医人才培养的根本要求;如何加强等层设计,引导好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专注课程建设、课堂建设、教材建设;如何把教学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有机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外,两位专家还与动医学院教师就学院平台建设、专业设置及建设的结构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动医学院院长程安春还就我校即将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竞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咨询会后,沈建忠、张国中一行参观了动医学院标本馆等科研教学平台,与相关人员就师资、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