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名校园红马甲服务新学期返校报到

2020-08-30 17:29:12作者:李超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同学,你好!大件行李可暂时寄放在这,我们会替你保管” “同学,请问今晚几点能到校呢,路上注意安全,我们会一直在学校门口等你”“进出食堂请戴好口罩,排队就餐时请注意保持间距”……一声声温馨甜美的提示,一句句略带沙哑的问候萦绕在每位返校同学耳边。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学校迎来了新学期返校的同学,为帮助同学顺利返校和维护学校正常秩序,8月27日以来,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来自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的700余名志愿者主动投入到报到指引、行李寄存和搬运、等候夜间返校同学、报到注册信息审核、食堂就餐秩序维护等各项返校志愿服务工作中。

临近午夜,当同学们都已进入梦乡,但在工作岗位上奔走劳累一天的校学生会的同学们仍然挑灯夜战,坚守在返校一线:一一打电话确认晚间到校同学返校时间、为晚间返校同学开具寝室入住证明,同学们直到凌晨才能结束当天工作。保障好每位返校学子安全抵达,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所需是他们永恒不变的宗旨和理念。

志愿者点点滴滴温暖温馨温情的服务也收获了同学满满的感谢和认可。由于疫情影响,有的同学近八个月没回学校,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这次返校行李比较多,一个人拿起来比较吃力,非常感谢志愿者在这么热的天里帮助搬运行李,辛苦你们啦!”一位返校的同学对志愿者表示感谢。“没想到这么晚回到学校还有同学在等候我们,太温暖了”一位深夜十二点到校的同学感激地说道。

“虽然烈日当空下的志愿服务有点辛苦,但看到同学们疲惫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和听到同学们的一声声感谢,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志愿者徐娟这样说到。

当问到这次志愿工作最大的体会是什么时,志愿者段方说到:“志愿者工作虽然平凡琐碎,但能为返校报到尽自己一份力,也得到同学认可和支持,便不愧于身上这件红马甲。”

据统计,两天时间里三校区志愿者累计服务返校学子1.7万人次,同学们后续还将做好第二批返校志愿服务和食堂秩序维护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