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积极自救,机电师生践行川农大精神

2020-08-12 11:23:52作者:陈铭 审稿:许丽佳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8月10日20时至11日8时,雅安市境内特大暴雨,机电工程实训中心外围墙垮塌,洪水倒灌,导致新建机电工程实训中心两个厂房90%以上、金属加工车间40%左右面积被水漫过,实验室过水面积1200余平方米,实验室内积水最深处达20厘米,多个实验室沉积大量淤泥。学院在校师生立即行动,用最短的时间将受灾现场进行清理并排除隐患。


11日上午,担心实验室进水的莫愁老师早早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将受灾情况报告给分管领导的同时在学院QQ群上传了现场照片,院长许丽佳、副院长张黎骅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赶往实训中心,伍志军老师得知消息后马上组织部分研究生前往现场。

查看受灾情况后,学院立即安排部署,组织在雅教职员工、暑期留校研究生、本科生等共50多人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师生收到消息后自带扫帚、拖把和铲子清洁工具立即赶往现场,分工合作,努力抢救实验器材,合力清理淤泥和积水,用高压水枪清洗地面,对实训中心进行全面清洁扫除。在师生们紧密配合、共同努力下,经过连续7小时高强度劳动自救,全部实验器材得到妥善安置,实训中心恢复干净整洁,各项用电安全隐患得到了排除。


与此同时,席鼎老师带领助管同学在第六教学楼对屋顶漏水的实验室进行清理,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克服又脏又臭的环境条件,对楼顶排水口进行清淤。

面对此次暴雨灾情中,机电学院师生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畏风雨、勇当先锋,不等、不靠,第一时间主动开展灾后自救,彰显了川农大机电人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