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夏业才研究员作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

2020-07-09 16:06:28作者:预防所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7月8日下午,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夏业才应邀作客动物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作了题为“兽医生物疫苗产业竞争势态和研发注册路径与细节、GLP/GCP运营与管理”的学术报告。

夏业才介绍了我国兽医生物疫苗产业当前的竞争状态、竞争趋势等情况,随后深入讲解了自主研发注册与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和效能建设模型以及疫苗研发注册的路径,并对“自主研发与人才培养”是新时代疫苗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看法着重进行了说明。同时,他沿着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方便性、风险性的逻辑性思路,对疫苗生产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产品注册过程中的八个关键性阶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再次强调“药品非临床安全性试验规范(GLP)”“药品临床试验规范(GCP)”资质的决定性作用。

报告结束,夏业才耐心回答了师生提问,并将两本生物制品行业的经典著作,他任主编的《兽医生物制品学》和主译的《美国兽医生物制品法规和技术标准》赠送给动医学院。

报告人简介:夏业才,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主编《兽医生物制品学》,不仅涉及兽医生物制品界最新的行业动态与发展趋势,而且总结了其长期从事兽医生物制品生产、检验、管理和研发的工作经验。他主译的《美国兽医生物制品法规和技术标准》系首次全面收集和翻译美国兽医生物制品的管理法律、规章和技术标准,涉及兽医生物制品企业建厂要求和美国兽医生物制品的研发、注册、生产、质量控制、进出口等多个环节的法律规章和技术标准,推动和促进了我国相关标准和质控制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