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联合多学院开展禁毒日系列活动

2020-07-03 15:37:48作者:司徒子轩 杨怡颖 彭雪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6月26日至7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携手雅安、都江堰两个校区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共同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知识问卷”、“线上观影”、“海报设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相继在线上进行,本次系列活动共计552人参与,收到海报作品110份、思维导图37份、视频36份。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1987年,联合国设立该主题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解决毒品问题。每年的禁毒日,各级政府都会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介及其他多种形式活动开展禁毒宣传。

“《禁毒法》规定,国家鼓励对禁毒工作的社会捐赠,并依法给予税收优惠。”、“海洛因吸毒者的典型体征是:瞳孔缩小呈针尖样。”、“被称为现代迷魂药的三唑仑是一种强效的麻醉剂。”禁毒日当天,生命科学学院在线上QQ群发布禁毒知识题库供各院学子学习,禁毒知识涵盖了相关法律法规、禁毒常识、毒品科普等方面,通过知识问卷考核大家的学习成果,旨在拓展同学们禁毒知识面,树立正确的禁毒意识。同时,生命科学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共同开展的禁毒主题海报设计活动及线上观影活动,通过亲手绘制、设计海报及观看《上帝之城》《禁毒云途》等禁毒主题电影,参与同学均表示感受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深深的责任感。观影者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1903小班的唐红梅表示“近年来,新型毒品越来越多,令人防不胜防,刚刚迈进社会的大学生正是毒贩的主要目标之一。我们也应当提高相关防范能力和意识。拒绝毒品,人人有责!”。

其余学院主题活动也在线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理学院发布知网禁毒主题论文《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作用和影响机理比较研究》,供同学们学习了解各类新型毒品的作用机理以及对青少年心理和生理的影响,参与学生纷纷制作出该论文的思维导图,共同揭开新型毒品的罪恶面纱。人文学院面向川农学子开展以“无毒青春,璀璨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小视频创作比赛。体育学院发布新型毒品介绍,呼吁同学们敲响警钟,加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