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玉米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黄玉碧一行赴多地开展调研工作

2020-03-25 10:03:39作者:吴翠平 审稿:胡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当前,正值玉米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了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工作,确保“抗疫”不误农时,3月20-22日,国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四川玉米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黄玉碧教授携植保岗位专家龚国淑教授、栽培岗位专家袁继超教授、玉米创新团队秘书刘应红博士到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绵阳市农业科学院、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和南充市农业科学院开展座谈和调研工作。

20日,专家一行到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进行调研座谈,听取水稻高粱研究所鲜食玉米创新团队成员介绍岗位体系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2020年度岗位科技创新与示范、产业扶贫与服务等工作任务的计划与实施情况。21日上午,专家一行到达绵阳市农科院三台县省玉米创新团队夏玉米试验示范基地,考察基地建设情况。下午,专家一行赶赴苍溪,对苍溪县白观村特用早玉米产业示范基地、龙江村粮果产业示范基地、白桥村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基站及粮油专业合作社进行考察。22日,专家一行到达南充市农科院,考察南充市农科院的耕作制度改革研究及示范基地的试验和示范情况。

专家一行听取各岗位专家对岗位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和2020年规划,考察了基地试验和示范情况后,首席专家黄玉碧教授就省玉米创新团队年度工作整体规划、农业重大害虫草地贪夜蛾联合监测与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草地贪夜蛾联控联防、协同推进措施和要求,做到早预测、早防治,防止草地贪夜蛾大爆发,为大春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专家一行考察苍溪县白观村特用早玉米产业示范基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