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厨师日送百份盒饭温暖一线防控人员

2020-02-13 17:14:34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麻辣豆腐鱼、莴笋烧鸡、醋溜土豆丝……2月10日,在雅安市南郊乡太源村的6个疫情防控执勤点,民警、乡村工作人员正在吃着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好吃!终于不用再啃泡面了!谢谢姜师傅!”“姜师傅辛苦了!”

大家赞不绝口的姜师傅正是我校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厨师姜正洪。从2月10号以来,他自掏腰包,每天制作100余份盒饭,免费送给家附近的一线防控人员,赢得大家纷纷点赞。

“一线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看他们天天顿顿都只能吃泡面,而且热水不够时还只能干啃,所以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姜正洪师傅说,自己是厨师,正好利用专长来帮助他们。他马上向村干部汇报了自己的想法。

村第一书记黄明、村支书侯旭东听了非常感动,但他们首先考虑的是安全问题。于是一份细致的工作方案制定出来并上报镇政府批准,姜正洪师傅只负责做饭,买菜和配送则由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完成,避免交叉感染,保证食物安全卫生。

有了村里的支持,姜正洪师傅做起饭来也更有劲了。每天他从早上8点就开始在厨房忙碌起来,洗菜、切菜、炒菜、烧菜忙得不亦乐乎,按照“一荤两素一汤”的标准,11点半准时出锅。这样志愿者们就能在12点把饭菜送到一线防控人员手中,让他们准时吃上饭了。中午稍事休息,下午4点又开始忙碌起来,确保晚饭准时开餐。

“这些菜有的是自家种的,有的是买的,还有一些是村民们捐的。”看到姜正洪师傅的善举,太源村的村民们也自发行动起来,把家里的鸡、腊肉、蔬菜送过来,尽一份绵薄之力。因为这件小事,太源村的凝聚力越来越强。

还不到一周时间,姜正洪师傅已经为此花费了一万多元。这对于从小是孤儿、收入也不高的他来说已经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但他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件好事做下去,用善举来回报社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