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做先锋 齐心战“疫”党旗红

2020-02-13 15:54:42作者:谭文棣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拒绝野味、佩戴口罩、注意言行、以身作则”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漫画搭配温暖细心的提示语,这是管理学院党委原创的“我是党员我带头”系列防疫宣传漫画,呼吁党员同志们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面对疫情,学院师生党员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不同战线上以实际行动阐释着党员的时代担当。

学以致用,用专业知识为党徽增光

学院教师党员各尽其能,积极助力疫情研究防控工作。

根据省智库要求,学院党委委员陈文宽教授主持撰写“新冠”对四川农业生产的影响报告,李冬梅、王燕等5位教师党员积极参与,提供专业的建议;党群行政党支部陈郡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温江区抗击疫情心理干预志愿服务队,希望在抗疫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目前,学院多位老师正在积极申报2020年度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课题”,为后续战“疫”工作做准备。

坚守“疫”线,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寒假里,不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没有选择在家避疫,而是冲在了战“疫”前线。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生命重于泰山,我是党员,所以我选择冲在前面!”农业经济管理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彭建川,在学习强国上看到了习总书记对党员的号召。那时正逢家乡温塘社区组建志愿者队伍,于是他积极加入社区临时支部,肩负起监督执勤的责任,还配合社区完成网格检查工作。

随着新冠肺炎进一步扩散,农业经济管理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罗磊所在的苍溪县成为广元市疫情最严重的县区。他主动请缨,加入广南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临时党支部,披上光荣的红马甲,协助开展过往人员登记、车辆检查、劝返等工作。

傅卓颖作为农业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的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溪口村防疫小组当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努力,第一时间隔离了8个由鄂返乡人员,保障村民安全。

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17级的李静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社区挨家挨户登记人员信息,根据实际情况对人员进行分类,提醒社区居民们做好防疫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旗帜。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号召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