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到底 宅家学子传递青春正能量

2020-02-13 11:16:55作者:万艾琳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为引导宅家同学合理利用时间,丰富和提升自我,校团委面向全体同学发起了“战‘疫’到底——寒假宅居生活积分打卡挑战赛”。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全校同学结合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将假期每一天过得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活动进行网上打卡展示。四天来,全校已超过8000名学子参与,他们以多种方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

宅居抗疫 自主学习绝不停

自主学习是大家展示的主要内容之一。

来自资源学院的李俊辉同学从专业角度查阅了有关传染病防治、城市规划管理的相关理论文献,结合案例和当前疫情,写成《“新冠”疫情防控下城市规划的思考》一文,目前文稿已在投稿阶段。

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姚俊江同学每天英语单词打卡、PS制图学习、office高阶自学和油画让自己的寒假学习收获满满。

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毅力达人艾家棋已坚持实现922天的英语打卡学习,每天单词、短文、听力一样不落,为考研积极做准备。

还有风景园林学院的叶萍因线下实体课取消,就每天坚持在家自学4小时数学建模。

寄情于艺 原创述说心中情

开展各种文艺性创造也成为学子们假期生活一大选项。

来自艺传学院的胡缤心同学原创rap《nCoV》、黄楚涵为报名去武汉一线的医生爸爸绘制的暖心漫画,动科学院唐宇珺篆刻印章“爱我中华”、农学院秦誉洋寄情于信,生命科学学院史林靖创作的诗歌《模样》,林学院陈虹宇为最美逆行者钟南山院士画的素描……同学们纷纷以歌以画以诗以信等形式为当下最美的“逆行者”——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点赞鼓劲,向负重前行的英雄致敬,为遭受病痛的武汉加油。

劳“疫”结合 点滴小事显温情

用平日读书敲字做实验的手为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大家的这个寒假变得更温暖了。

一双用爱织成的手套,是风景园林学院梁秋舸同学给疫情期仍需外出执勤的母亲独一无二的生日礼物;元宵佳节,林学院的蒋明朱与妈妈一同将爱与祝福包进小小的饺子,祝福家人身体健康,祖国国泰民安;动科学院的霍武杰回家后变身大主厨,每天精心为家人烹制饭菜;机电学院的陈小虎和父母一起开荒辟土、清理杂草,种下一株株承载希望的果树;还有为母亲端上一盆水细细搓脚的动科学院江天琪、在家给外公理发的管理学院王泓佳、钩织萌鼠送祝福的旅游学院李雅婧……他们在一点一滴的平凡小事中尽显生活的温暖和真情。

战疫有我 川农青年勇逆行

还有不少学子还纷纷加入当地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贡献着青年学子的微薄力量。

“很荣幸可以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希望自己可以为家乡做得更多。”从一月下旬就参与“同舟计划”抗疫志愿鼓舞的人文学院杨莉媛同学在2月初又成为武汉市孕妇支持小组志愿者,负责产妇和新生儿相关信息咨询和整理工作。

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但旭明每天坚持在家乡交通局做志愿者,协助排查高危车辆人员;袁诗雨、余德炀、何雨虹为坚守在汉源防疫一线的公安战士与医护人员送去慰问物资与感谢信;作为医务人员子女的风景园林学院王欣然与妈妈一起上战场,在妈妈工作医院协助医护人员打扫医学观察点病房、门口执勤、检测病人体温……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学习、文体、生活、志愿服务4个类别的打卡积分,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开学报到为止。校团委将从每天申报项目中遴选出最有价值和意义的活动通过“微观川农”公众号进行线上打榜展示。

根据申报数据分析,50%的同学都在家坚持每天学习英语、复习功课或预习新课、学习新技能,还有百余名同学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进行物资募捐搬运、执勤点服务、入户宣传、体温检查、资料整理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彰显着川农大人的责任和担当。

李俊辉同学所写论文

艾家棋同学打卡截图

秦誉洋同学所写书信

唐宇珺所刻印章

蒋明朱同学与家人所包饺子

但旭明同学在交通局参与志愿活动

袁诗雨、余德炀、何雨虹三名同学送去物资与感谢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