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

2020-02-12 13:21:53作者:尚永胜 审稿:刘涛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2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及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廷轩主持。

会议中教务处对疫情防控期间推迟学生返校、推迟补(缓)考、暂停校外实习实训活动、毕业论文(设计)网上指导等本科教学工作调整情况做了详细说明;解读并讨论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及本科在线教学工作日程安排;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在岗的校外实习生情况和2020届毕业生毕业预审核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其他各项工作做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刘登才指出,当前正处于特殊时期,希望各管理服务部门、各学院、各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五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在线教学给本科教育带来的契机,学院、教师要积极参与;三是教师要高度重视在线教学的学习,掌握线上教学方法、手段,学习其他高校高水平在线课程的优势;第四是高度重视在线教学的经验总结,要不断改进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在线教学水平,为下一步教育教学改革打下基础;第五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问题,对毕业预审核中未达毕业条件的学生,学院、班主任一定要“一对一”对接、指导,将毕业生工作做到位。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要求学院要充分思考,要从突出创新、突出特色、突出实践三个方面的申报原则入手,积极筹划新农科项目,做好申报准备。

吴德对教务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提前谋划和充分准备表示肯定。他对本科教学提出四点建议:第一,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领导要充分解读教高厅2号文件和本次会议文件精神,通过召开高质量线上会议的方式务必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位教师;教师们要学习和筛选相关课程资源,完善课程PPT、优化课程设计,提高课程吸引力。第二,各相关单位、各学院、各任课教师要明确责任、真抓实干。院长作为线上教学实施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方案中的分工,责任明确到位、落实到位,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同时为学校开设更多的在线课程进行演练。第三,各学院、班主任要点对点开展毕业生相关工作,要将以生为本、以本为本落到实处。第四,学校要完善本科教学相关措施和办法,加大投入力度,重视本科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形成本科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做了初步规划。

接下来,教务处将按照会议精神,与各学院、各相关单位、各任课教师一起继续做实、做细各项具体相关工作,与全体师生员工一起勠力同心,共同保障特殊时期的本科教学秩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