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10:32:30作者:刘龙宇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更好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我校学子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主动投身到家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近日,校团委收到一封来自汉源县的感谢函,感谢我校袁诗雨、余德炀、何雨虹三位同学代表我校汉源学子到汉源县各疫情防控卡点进行爱心物资捐赠。三位志愿者学子将收集的方便面、水果、饮用水等物资捐赠给了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着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很高兴能够在这次防控疫情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这场疫情防控尽快过去。”来自商学院的尹虹吉参与了彭州市丽春镇翠竹社区的防疫志愿活动,协助开展了社区消毒杀菌、走访摸排等工作。通过发传单、走访等方式,挨家挨户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

来自人文学院的李锦晓在成都金堂过着“不一样”的假期。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加入地方志愿者组织,协助社区进行入户调查,后期为配合防疫工作需要,她又加入到“为社区居民购买配送生活用品”的工作中。她表示:“会继续坚持下去,在服务中陪大家一起度过这次疫情。”

曾任校学生会主席、赴新疆和田支教的管理学院青年党员罗磊主动联系苍溪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加入了广南高速路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党支部。作为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协助开展过往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罗磊说:“我们不是医生,不是警察,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

疫情发生以来,百余名我校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城镇各社区、志愿服务台和道路卡口,配合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排查和过往车辆登记检查劝返等工作。此外,还有同学通过筹集捐款、制作宣传海报视频、在医院协助物资调配等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校团委还为全校同学专门设计了线上活动“战疫到底,鼠你最牛寒假宅居生活积分打卡挑战赛”。同学们可通过关注“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中点击“战疫到底”即可参加,让防疫在家的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管理学院青年党员罗磊(右二)在广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点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

林学院 产品设计201802 罗建文(右一)在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消防支队家属院进行防疫通知张贴工作 (服务时间持续18天)

农学院 农发201901 宋璐炘(左一)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中医院测量进出人员体温

人文学院 人力201701 李锦晓(左一)夜间在成都市金堂县在排查登记车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