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助力商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申报

2020-01-14 16:55:30作者:王冲 屈智成 审稿:符刚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1月14日,放假第一天,商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选题论证会,特邀四川大学罗利教授对项目申报进行论证指导。学院院长符刚、副院长王冲及30余名教师参加论证会。

罗利对今年基金申报的重要变化与一般性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基金评审经验,从申报书的规范性,题目选择的新和精,摘要具有的气场、正能量,立项依据及背景、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特别指出,申报书需要在实际问题、理论研究、预期成果上具有百家争鸣的气质,体现出“创新的学术思想或新颖的学术观点”和“基础研究”特点。罗利对部分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诊断并提供具体的修改建议。

整个论证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专家的指导和建议非常专业、精准、受益匪浅。本次论证会进一步凝练了老师们的选题方向,提升了老师们申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人物简介:

罗利,管理学博士,教授,四川大学商学院和华西医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物流办首批特聘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医疗服务中的资源调度与优化研究》和《大数据驱动的环境与智慧医疗健康全社会资源管理研究》),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有关学术论文80多篇。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民航客运收益管理前沿问题研究》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