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专家作客动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

2020-01-13 16:13:01作者:预防所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1月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齐雪峰教授、绵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希文教授、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经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杨金龙研究员作客动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分别作题为“miR-218介导小反刍兽疫病毒(PPRV)对SLAM受体表达的调控机制研究”、“生猪重大疫病流行现状与防控策略”和“非瘟降服路”的学术报告。动医学院7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齐雪峰在报告中主要围绕“miR-218介导小反刍兽疫病毒(PPRV)对SLAM受体表达的调控机制”这一主线,生动讲述miR-218通过靶向SLAM受体如何对PPRV进行调控的研究思路,详尽呈现micro-RNA通过靶向宿主基因对病毒实现调控的完整路径。

陈希文通过实例,介绍了当前影响我们养猪业的重大疫疾病,分析当下一些诊断防控方案,向动医学子详细介绍如何将理论知识、实验室技术应用到生产实际当中。

杨金龙则围绕中药和中兽医相关理论与技术在非洲猪瘟等疫疾病的防控中应用这一主题,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述详尽介绍如何将中医理论与现代防控技术理论相结合,应用到生产动物相关疫疾病的防控实践之中。

3位专家参观了四川省动物疫病与人类健康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师生们进行学术探讨,与相关负责老师就科研合作等展开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