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学生代表的回信

2020-01-10 18:38:16作者:杨娟 审稿:黎明艳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学生代表回信,对大家就关乎人类未来的问题给予的共同关切表示赞赏,期待同学们为呵护好全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积极作为。环境学院各系室研究所及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动员师生及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通过网上宣传,各系室所纷纷要求教职工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并动员大家写下心得体会在群内交流。

环境科学系系主任张小洪在交流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长的回信中,结合自身经历,不断思考生态环境保护与人类命运的关系,高屋建瓴地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他认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向世界贡献了生态环境治理的中国方案。回信使我们从事生态环境专业的师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生态环境“三大战役”的决心。

生态环境研究所杨刚老师表示,作为一名生态环境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不仅要潜心科研,还要走出象牙塔,进一步发挥优势特长,加强实践探索,为呵护地球家园,保护绿水青山带来更多的选择、更宽的路径、更好的办法。

教工生态学党支部也通过QQ群进行了广泛宣传。支部党员博士生向前谈到,我们支部作为教育部样板支部,更应该在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将自己所学应用到环境保护中去,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当中去,为呵护好人类共同的家园尽责。支部党员刘欣聪也表示,作为环境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高度关注。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亦是鞭策,我将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思考如何节能减排,为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科环生联合党支部组织毕业年级正式党员于1月8日晚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支部副书记李朝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青年学子保护环境、呵护人类家园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一名环境人,我们必须主动担当起责任,身体力行,积极实践,敏锐捕捉周遭环境变化,积极作为,向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看齐,为呵护地球家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环工2017级2班的邵启岚是自己通过网络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环境专业类青年,我们肩负着时代和专业寄予的双重厚望,应对气候变化,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也绝不能让自己失望,让时代失望,让环境失望!相信我们必定能够以己之力,托举专业力量,撑起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的一片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