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专家作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

2019-12-30 15:31:14作者:预防所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11月27日,应动物医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王云峰研究员和河南省农科院罗俊研究员作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分别做了题为“家禽重要疫病诊断与检测新技术”和“家禽疱疹病毒microRNA及其在MD肿瘤发生中的调控功能”的学术报告。动医学院7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王云峰在报告中主要围绕家禽重要疫病如何进行准确有效检测展开。他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师生们揭示了将科学研究应用到生产实际中的产品创新过程,同时还以实例介绍了如何兼顾产品的规范标准化和设计的个性化等问题。

罗俊围绕马立克病毒编码的microRNA在MD肿瘤发生中的调控功能,介绍了如何通过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使病毒编码的microRNA在肿瘤发生发展中起到作用,从而实现抑制控制肿瘤细胞生长的和癌症临床治疗。

报告后,现场师生就感感兴趣的问题同两位究员进行了讨论,王云峰和罗俊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分享。

来访期间,王云峰和罗俊还参观了部分研究中心,与相关老师就科研合作、共同申请项目、学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交流探讨。

报告人简介:

王云峰,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家特殊津贴。曾任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4-2014),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动物用生物制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十三五”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家禽重要疫病诊断与检测新技术研究”首席专家。发表科技论文181篇(其中SCI论文23篇),出版专著13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奖励6项。

罗俊,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开展人兽共患病和家禽病毒肿瘤学研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原千人计划-中原领军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子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15项;获中华农业科技奖、省部级科技奖4项;获国家专利授权8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论文40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