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和澳大利亚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12-17 09:18:27作者:兰静宇 审稿:江千涛 来源:小麦研究所 点击数:

  

12月9日至15日,应小麦研究所邀请,原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TY)小麦化学与品质实验室负责人、西班牙卡尔多瓦大学研究员Carlos Guzmán博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CSIRO)高级科学家、国家留学基金委中澳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澳方导师李忠谊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Carlos Guzmán和李忠谊分别参观了小麦族植物标本室、崇州基地了解小麦田间生产试验;开展小麦品质研究、淀粉遗传修饰的专题培训,并深入到实验室现场进行实验指导;开展了学术交流讨论,分享了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听取了小麦研究所淀粉研究工作的报告,对相关研究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建议。

Carlos Guzmán和李忠谊分别为全校师生作题为“Wheat Quality Improvement in an International Breeding Program (CIMMYT)(CIMMTY国际小麦育种品质改良)”、“Producing the high amylose barley grains through genetic manipulation of starch synthetic genes(利用遗传修饰淀粉合成基因创制高直链淀粉大麦)”的学术报告。小麦所、水稻研究所、农学院等相关专业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到场听取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人物简介:

Carlos Guzmán博士,现任西班牙西班牙卡尔多瓦大学研究员,2012-2017年在CIMMTY担任高级科学家、小麦化学与品质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小麦品质、直链淀粉遗传机制研究,在Nature Genetics,Food Chemistr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李忠谊博士,现任澳大利亚CSIRO Agriculture & Food高级科学家。主要从事麦类种子淀粉合成酶基因功能,以及小麦、大麦和水稻籽粒组成改良研究。在Plant Physiology、The Plant Journal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申请专利12项,其团队开发的高纤维、高抗性淀粉材料已广泛推广,获得CSIRO 2010科学创新奖,被列为CSIRO重要创新项目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