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大学终身教授作客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论坛

2019-12-15 18:50:48作者:胡延春 审稿人: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应动物医学院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终身教授王华骞作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为60余名师生带来题为“Cell Signaling and Tumorigenesis(细胞信号与肿瘤发生)”的学术报告。

王华骞结合当下肿瘤医学研究的热点方向,以细胞内外信号通路为切入,从影响细胞信号转导的信号调节子、生长因子、类固醇激素及其受体的作用,到多种致癌因子诱发基因突变,致使细胞癌化,正常细胞DNA遭破坏的过程做了详细介绍。王华骞对比一些实例和临床病例,从健康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角度,对如何预防肿瘤的发生,减少肿瘤患病机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对多药物联合和使用单一药物抗癌的临床实效对比做了简单介绍。报告后,师生与王华骞积极探讨交流相关知识。

当天下午,王华骞在学校第二动物教学医院为研究生做了一场“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技巧”专题辅导,参观了教学动物医院、临床兽医学系相关系室,参加了临床兽医学部分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与动医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就科研合作、共同申请项目、学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交流探讨。

报告人简介:王华骞(Hwa-Chain Robert Wang)博士,美国田纳西大学兽医学院终身教授,2010年始任田纳西大学兽医学院终身教授。在Cell、PNAS、Nature Reviews Urology、Cancer Letters、Front Microbiol、Carcinogenesis、Breast Cancer Research and Treat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