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列日大学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12-12 17:55:26作者:欧阳萍 审稿人: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2月9-11日,应动物医学院邀请,比利时列日大学兽医学院免疫学实验室主任Alain Vanderplasschen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Alain Vanderplasschen参观动医学院标本馆、水产病害研究中心;对水产疾病学研究方向的研究生进行了鱼类先天免疫与评价的专题培训和实验指导,开展了学术讨论会,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生进展。

Alain Vanderplasschen在成都校区为60余名师生带来主题为“The carp and the herpesvirus:not a fable but a fascinating story of host-virus-environment interactions”(鲤鱼与疱疹病毒Ⅲ型,病毒-宿主-环境三者之间相互作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从鲤疱疹病毒Ⅲ型发病温度开始,介绍了病毒-宿主-环境三者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分析阐释了病毒编码的相关因子(如人肿瘤坏死因子TNF-α等)在鲤鱼热行为中的作用机理。现场还师生积极同Alain Vanderplasschen探讨动物热行为机制和最新研究技术的应用等学术热点问题。

访问期间,Alain Vanderplasschen与动医学院相关系室负责人、部分研究中心老师就科研合作、共同申请项目和学生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探讨。

人物简介:Alain Vanderplasschen,比利时列日大学兽医学院免疫学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疱疹病毒知名专家。主要从事宿主-病原相互作用的研究,致力于动物疱疹病毒与宿主之间的作用机制研究近30年,在疱疹病毒致病机制方向取得重大成就。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ce、Cell Host and Microbe、PNAS、PLoS Pathogen等国际权威期刊,共计发表论文160余篇,获得6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获得比利时王子奖等6项科技成果奖项或荣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