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心理骨干知识技能专题培训

2019-12-02 15:02:53作者:尹子臣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1月29-30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分别在成都校区、雅安校区举行心理骨干培训讲座,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欧居湖等四位专职老师对2019级小班心理委员、学院心理小助手、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心理阳光工作部成员300余位同学进行培训。

培训包括“心理骨干的角色定位及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大学生心理咨询及朋辈互助技巧”两个主题。主讲老师以一张“大象有几条腿”的心理图片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从心理咨询原则、如何预约心理咨询、朋辈咨询、朋辈互助沟通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朋辈互助中大家要学会倾听,学会探问,学会帮助同学寻找身边的资源,讲座气氛活跃。结合具体案例解读心理骨干的角色职责和工作原则,介绍了学生群体周围什么样的同学需要关注;在谈及心理骨干的成长时,他要求同学们要学会“接纳自我”、“自我保护”、“熟悉心理知识”。

“我明白了自己可以做些什么了,我应该用心理健康教育技巧去帮助心理有问题的同学。”一名小班心理委员说。

心理骨干培训是学校推进心理阳光工程的重要举措。学院小助手、心理委员、寝室信息员、心理健康协会成员是我校“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各层级的重要成员,心理委员更是被称为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末梢神经”,岗位职责相对特殊,对专业知识与技能要求相对较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