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小院团队受肯定

2019-12-02 11:35:45作者:徐驰 邓孟胜 余丽萍 审稿:王西瑶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1月28日至30日,2019年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专题培训班在福建省开班。中国农技协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教授,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中国农技协常务副理事长师铎,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华教授,中国农技协副秘书长、科技小院联盟秘书长李晓林教授,四川省科协副主席经戈、科普部部长郑俊,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科协、农技协、高校及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我校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西瑶教授、资源学院应用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辜运富教授、园艺学院孙国超等9名科技小院师生受邀参会。

柯炳生充分肯定目前在四川、福建等省授牌建立的17个科技小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尤其是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服务的特木里镇被评为十佳“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示范点”的突出成效,强调要建好、用好科技小院联盟这个平台,汇聚科协、高校科研院所、农技协组织、涉农企业、地方政府等各方资源和力量,支持科技小院进一步做大做强。

张建华认为四川5个科技小院是中国农技协首批授牌的科技小院,一年来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积累了不少成功的经验,值得各省学习,其中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是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旗帜下一个重要的科技小院,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令人感动。

郑俊重点报告了我校专家指导、研究生长期入驻的四川5个科技小院对四川乡村振兴、科普宣传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成效,充分肯定了川农大的奉献与贡献,代表四川省科协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科技小院建设,推动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王西瑶教授以“助力产业扶贫,服务乡村振兴”为题,作“四川省科技小院建设”大会报告,介绍了由川农大专家团队指导的四川省5个科技小院概况。重点以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为例,分享了“薯类专家团队+企业+农户+科技小院+国际交流平台”的运作模式,通过学生长期入驻在特困山区生产一线,全过程跟踪发现、解决马铃薯产业关键问题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

孙国超老师介绍了蒲江果业科技小院产业调研、科技培训等工作,分享了川农大学子入驻小院的成长经历,从论文发表、专利申请、技术手册制定、科技培训等方面展现科技小院在蒲江产业发展的突出成效。学生代表杨勇分享了入驻四川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1年来获得的成效及经验。师生团队在大会期间还展示和宣讲了科技小院马铃薯原原种等产品、研究生科技小院工作日志,到福建建瓯乌龙茶科技小院交流学习,与各省科技小院代表交流。全国科技小院研究生在会议期间成立了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研究生联合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