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占元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洽谈合作

2019-11-17 19:49:49作者:李源彬李源彬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11月16日,副校长朱占元带领资源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单位院系负责人赴省自然资源厅进行合作洽谈会。会上,我校与省自然资源厅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利用特色优势资源,开展厅校合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与会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调查监测处、生态修复处、地灾防治处等十余个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对川农大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与四川农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共识,省自然资源厅希望川农大发挥高校引领带动优势,既提供农林基础学科支持,又能结合当前发展变化在创新融合上多携手。

朱占元谈到,新时代对高等农林教育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使命。一代代川农人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土地资源、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矿场修复等方面川农大都有一定优势。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川农大立足农林,大力发展各项工科专业,主动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未来农林发展需要的新型人才。目前工科学生占了川农大人数的1/3,学校工科涉及7个学院,具有农业资源环境博士点和风景园林博士点。

各学院负责人结合川农大一直参与的国土调查规划、土地整理、耕地保护等发表了看法,从水土治理、保持、植被修复等多方面提供了建议。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新形势下,不论是国土空间多规合一还是自然统筹治理,都需要强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厅里也正准备建设自然资源基础平台,亟需既懂农林,又懂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技术人才进行综合梳理。

经过充分交流探讨,双方初步明确了省自然资源厅与川农大框架合作的大方向,计划在自然资源厅建立实训基地,进行人员培训,开展联合研究生培养,进行项目互动支持。省自然资源厅邀请我校共同合作申报课题,进一步推进和省厅及其直属单位合作建立科技创新平台。下一步双方将共同促进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以项目驱动,深化合作,共同助推我省自然资源绿色高效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