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深调研促整改 理学院着力打造高水平基础课

2019-11-15 19:50:14作者:理学院 审稿:张翅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11月12日、13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理学院在雅安校区对现有基础课教学情况开展了调研。来自雅安校区7个学院130余名2019级学生代表参会。

针对目前开设的高等数学、无机化学及分析化学(实验)课程,学生代表们从课程进度安排、课程难度设置、教师授课方法、课堂互动及管理情况、课程作业批改情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部分学生表示,授课老师讲授认真细致,讲解耐心,特别是部分老师将高等数学与生活联系举例,使同学印象深刻,将枯燥的知识变得活泼有趣。但也有同学表示,部分课程与高中知识点衔接不够,整体存在节奏快、跟不上的问题,建议教师适当增加课堂互动和作业分析。还有学生反映教室黑板较小,不便于教师书写推导。

理学院负责人和与会专业教师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和回应,同时也给出了一些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效果的建议。

据悉,理学院承担全校17个学院5万多人次学生提供数理化基础课程,覆盖91个本科专业中的近70个。此次调研是理学院切实提升基础课质量的举措之一。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希望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大规模调研,进一步细化问题,为整改和谋划未来工作提供依据。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具体问题,在近期即将举行的各门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上进行讨论,并制定解决方案,着力提高课程质量,提升教师授课水平。近期,理学院还将择机组织其他年级、其他基础课程以及成都校区学生参与调研座谈。

除了调研,理学院还将通过优秀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说课观摩活动、讲课比赛等方式打磨授课技巧,打造高水平基础课,以适应新时期学校人才培养需要,为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