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专家到荣县开展蔬菜种植管理技术服务

2019-11-15 11:51:34作者:卢威 审稿:王均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1月12-13日,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郑阳霞副教授和青年教师卢威博士前往自贡市荣县开展蔬菜秋季种植与温室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按照前期与荣县果蔬协会签订的园艺学院荣县果树、蔬菜博士工作站工作内容,连日来,在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淑英、果蔬协会秘书长刘学明等陪同参与,郑阳霞一行先后深入荣县果蔬协会、绿食佳农业有限公司以及鼎新镇、度佳镇、双石镇、旭阳镇等家庭农场蔬菜基地走访调研。通过座谈、现场调查及指导等相结合的方式为荣县蔬菜种植技术人员进行了秋季蔬菜种植、育苗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温室环境调控等技术培训。

在鼎新镇、度佳镇蔬菜种植基地,专家一行就番茄、茄子基地土地整理、设施改进、合理密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对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在双石镇、旭阳镇蔬菜基地,专家一行围绕辣椒育苗管理、病虫害生物防治等关键技术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种植户作了田间培训。

在详细调研了荣县土壤气候、产业基础、市场开发、群众生活生产方式等情况基础上,郑阳霞等就荣县蔬菜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及如何提升蔬菜经济效益等方面同荣县农业农村局、果蔬协会和蔬菜产业基地负责人及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主要围绕如何依托园艺学院荣县果蔬博士工作站建设助力荣县果蔬产业发展展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2023: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 奏响高质
  • 铭记伟人光辉 投身伟大事业
    铭记伟人光辉
  • 学子荣耀之夜 青春精彩绽放
    学子荣耀之夜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